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营销 > 正文

跟随“毛主席”学营销的心得体会(营销理念篇二)

跟随“毛主席”学营销的心得体会(营销理念篇二)

书接上回,我们接着分享毛主席的智慧。如果你直接看到的本篇文章,推荐你看下之前我写的《跟随“毛主席”学营销的心得体会(营销理念篇)》 ...

    书接上回,我们接着分享毛主席的智慧。如果你直接看到的本篇文章,推荐你看下之前我写的《跟随“毛主席”学营销的心得体会(营销理念篇)》 

毛主席语录

    营销理念部分:

    一:团结就是力量

    21世纪,单打独斗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团队合作才是王道。如何让团队队友不搞内部竞争,而是要拧成一股绳,注重团队上的合作是管理上非常重要的工作。列宁曾经说过:“只要千百万劳动者团结的如同一个人,而且跟随本阶级的优秀人物前进,那么胜利也就到了手中。”如何让团队能够团队,要从多方面入手。不过卡卡认为有一个是核心。就是大家的价值观是一样,使命感是一致的,只有团队中所有人满足这个条件,团队才可能是团结的,而且是有力的团结。

    二:艰苦奋斗永不过时

    在今天的IT行业,我见到过太多的“天使投资”项目,也认识几个曾经接受过天使投资的人,根据卡卡的微小的人脉圈,发现上来直接就有钱(天使投资或者别人的钱)的团队,基本上能长久存活的很大,大家都以为公司有钱,老大以为公司有投资。就失去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岂不知任何一个创业都是要经过很多挫折,如果团队中的队员不能吃苦,好高骛远,那基本上项目创业失败的几率是100%。

    当然,我对这个事情的看法是,我们要有一个艰苦创业的心。对于团队队员,要想爱家人一样爱他们,而不是艰苦奋斗了,就非得三月不识肉味。那样团队是不会有上边第一条我们所说的,团结。

    三:继承和借鉴绝不可以替代自己创造

    在毛主席那个年代,就已经重视自助开发的和创新的意识了。如何能够做好一个企业,如何能够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到了最后拼的就是对行业的了解。今年你去着手去做行业未来三年要发生的事,你绝对不会被淘汰。不断的创新,不断的超越竞争对手,这是让自己处于领先地位的关键因素。

    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营销要因地制宜,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在中国可口可乐的营销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大部分创业者有的时候总是在模仿新的商业模式或者营销模式,但是岂不知环境和时间不同,营销的重点是不一样的。其他企业可以通过某种营销策略成功,但是也许过了2年你再去走别人走过的路,就可能要吃亏了。

    五:忠实的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赢得最广大的消费者,才能赢得最广大的市场。做营销首先要弄清楚消费人群的特征以及分析出所有人的共性。重点去做那些人多的可以接受的营销战略。另外,很多企业都喜欢去做高端,但是忽略了大部分的低端消费人群。比如小米的营销,就是在做了大量分析后,把手机价格定位到低端,照顾低端人群后。在手机行业脱颖而出。中国,平民市场才是最大的消费群体。

   六:敌人有的,我们要有,敌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

   我们有句经常听的话,叫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毛主席说的我觉得和这句话是一样的。充分的细分市场,从中找出别人没有的来作为市场产品差异化的竞争。

    截止到现在,理念篇基本就更新到这里吧,下一期,我们更新战略篇。如果你对本文有所感悟或者觉得不好的地方,欢迎在卡卡博客下方留言!

发表评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