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营销 > 正文

跟随“毛主席”学营销的心得体会(营销理念篇)

跟随“毛主席”学营销的心得体会(营销理念篇)

国庆,当我们在享受好的旅游、美食、呃~堵车也是一种美,永远都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我们美好生活做出过贡献的人,毛主席永远在人民心中。 ...

   国庆,当我们在享受好的旅游、美食、呃~堵车也是一种美,永远都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我们美好生活做出过贡献的人,毛主席永远在人民心中。

   不过国庆期间,我读完了一本书,现在把精华分享给大家。同时我自己也做个笔记。

毛泽东

   营销理念部分:

   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关于这个,我见到过太多,太多的失败案例,大部分失败都是因为创始人脑袋一热,从自己的角度出发,感觉这件事百分百成功。然后,不去做任何市场的调查,就开始投资做了,结果就是在项目的实际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曾经没有想到的问题,以至于项目导致直接失败。

   卡卡建议:在项目运作之前,一定要做好几件事。首先就是尽量找之前做过相同项目的同行,调查清楚这个行业最关键的部分,或者说对于他来说最难解决的部分是那个?而且尽量要做多个人问下。另外就是在操作之前,尽量做好市场上的调查,消费者才是最终掏钱的人,听听他们的想法,才是最有效,最能说服一切的经验或者指导建议。

    二: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

    营销的一个关键部分,就是大力的宣传。中国部分企业家仍然有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传统思想,以至于产品销售量很低。共产党在这方面现在都做的很好,之前毛主席年代,就非常重视营销,比如说著名的《红星报》尽在1934年11月25日这一天就刊登了《打下一家飞机》、《我军占领江华》、《中央苏区红军大胜利将敌一旅全部击溃,消灭大部两个团长一个打死一个活捉》等多篇文章。营销是要敢于大声叫卖,要不遗余力的扩大自己的宣传,扩展影响力,以打垮竞争对手,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三: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当我读到这一章的时候,突然想起曾经看起过的一本书,叫做《逆转》,主要就是介绍小企业如何打垮大企业的。很多大的企业看着财力雄厚,人才济济。但是其实越大的企业,弱点越多。当我们精准的找到了敌人的弱点后,就把火力集中到这个弱点上来攻击,一定有打垮敌人的机会。有很多人看中了某个行业,但是总是担心行业里有几个人已经做的很大了,我们根本没机会,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有机会,只是看你能不能找到用户的需求和敌人的弱点。

    四: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是一个榜样,在营销的过程中我们也需要雷锋,企业需要雷锋,机构需要雷锋。在企业运作中,要找出那些典型用户,或者是成功案例。我们在去操作某个行业的是时候,首先要做出“样板”。这样在营销上,肯定是事半功倍。

    五:为人民服务

    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消费者才能认可你的品牌。只有将消费者视为上帝,消费者才会对你的品牌死心塌地。只要脱离了市场,脱离了消费者的产品或者服务,永远都不会有立足之地。如何“为人民服务”?卡卡的理解就是从产品到售后,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今天的市场已经不是昨天的市场,今天的消费者也不是昨天的消费者。做好营销不仅仅是要让客户满意,而是要让客户感动。中国有很多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总是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当企业市场份额下滑的时候,就开始考虑产品上偷工减料,或者压榨自己的代理商来保证自己的利益。但是一旦发现了有丰厚利润的项目的时候,就又想着跳过代理商,自己来亲自操作这个生意。不管什么时候,要知道消费者永远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利润之源。贴心细致的服务,是企业在竞争激烈中胜出的法宝。

    六: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

    为什么很少看到真正的“百年品牌”?品牌运营,贵在坚持。卡卡去过很多饭店吃饭,往往是刚开张的时候,做的菜的分量和口味是非常好的。不出半年当生意火爆了,很多老板就开始打算卖“品牌”。开始对菜的分量和一些质量上进行“压缩”以追求企业的高利润。相信很多同学应该也遇到过,其实很多时候这就是南辕北辙了,老板的目的是追求利润,但是不能靠偷工减料来实现。这类的事就不多说了,用现在创业流行的一句话,叫做“不忘初心!”


    今天先分享这么多,明天卡卡接着和大家分享毛主席的智慧。


发表评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