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营销 > 正文

读《定位》的读书感悟(非本人编写)

读《定位》的读书感悟(非本人编写)

最近安排徒弟在阅读网络营销的书,写了一本关于定位的读后感,感觉总结的还可以。值得一读,以下文章,并非原创。 读完《...

    最近安排徒弟在阅读网络营销的书,写了一本关于定位的读后感,感觉总结的还可以。值得一读,以下文章,并非原创。


    读完《定位》在今后对产品定位的同时一定做好聚焦,找到一个正确的突破口利用这个突破口一直发展下去必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成功的通路是看看你的竞争对手在做什么,然后分析竞品在人们心智中的位置,加以利用。

   对产品定位时先分析产品整个外部环境,确定我们的竞争对手是谁,竞争对手给用户带来了什么?客户心智中需要什么样的服务。然后在避开竞争对手在潜在用户心智中的位置,寻找薄弱地方确定个人品牌。(确定个人品牌是需注意起名 公司名字简写 名字和别的品牌有重叠之处 这些都需要避开,以免对企业长期发展有影响)。

   企业起名要通俗易懂,像华为( 科技 手机)百度(搜索)京东(家电)拼多多(假货)等大家一想到这些名字就会知道这家公司是做的,这才是精华所在。起名的同时也要避开和别的品牌有重叠之处等。

   企业想要获得竞争力唯独聚焦

   想要聚焦就需要进入潜在客户的心智,进入心智最便捷的方法是在潜在客户中寻找空位,看看你的竞争对手在做什么然后把他们广告中阻碍进入人们心智的薄弱点去掉,便可打入人们心智当中去。

   当竞争对手特别强大时,如可口可乐 芬达 宝马 奔驰等 这类品牌(有强大的资金流以及技术)就应该避开正面冲突,利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先从小地方(聚焦到某一点)开始做。等时机成熟之后在慢慢的吞噬市场份额。

   在做企业品牌一定注意的要把握好时机,古人:云天时地利人和。只有第一个打入市场快递占领人们心智中的地位加以巩固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当大家都在做同一个行业的时候,要用逆向思维去判断好与坏。(大家都去做说明这个行业很快就会饱和竞争压力越来越大)逆向思维就应该去做服务于本行业的行业,比如大家都去卖电脑,你就去卖电脑配件。这样你在配件行业很快在潜用户心智中找到位置。

   反观现在社会任何一个行业都处于饱和状态,想要在这种环境下把企业做起来更应该精准的定位品牌在潜在用户心智中的位置牢牢巩固。现在有些企业犯的通病是品牌做起来之后只用品牌名做为噱头比如佳洁士牙膏 佳洁士抗菌牙膏 佳洁士美白牙膏  佳洁士漱口水(漱口水的销量远远不及李施德林)反之要是用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定义找到李施德林在潜在客户心智中薄弱的地方加以利用,合理的广告宣传效果可想而知。

   广告宣传加上网络媒体宣传,让你的品牌在潜在人们心智中地位越牢固越不能使用佳洁士那种做法,(让潜在客户分不清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只有把新产品分成新品牌做方可行的通但是也要遵循当这个行业竞争大时需用品牌+产品(快速增加知名度)当新产品行业竞争小则反之。

   分析本行业属于服务行业还加工行业。服务行业核心是聚焦给客户在他心中每次都是灌输相同的概念比如云南白药止血 六味地黄丸补肾 等、

   越简单的定位越是直指人们心智

   成功还在于你需要选一个你喜欢的行业(兴趣是最大的动力),强将手下无弱兵。认真完成师傅吩咐的每一件事,多增加自己的交际圈。

选择一个行业就要沉下心来一直坚持下去。

                                                   每一天,努力让梦想更近一些!


发表评论

  • 1089人参与,1条评论
  • 访客 于 2019-08-26 10:35:20  回复
  • 写的非常不错,收获很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