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叨叨叨叨 > 正文

分析美日贸易战后的日本,能给我们什么机会?

分析美日贸易战后的日本,能给我们什么机会?

近期花费了一些时间分析了当年美日贸易站后的日本,发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中国目前正在重演日本当年的情景。这篇文章我没有站在国家高度去分析,而...

    近期花费了一些时间分析了当年美日贸易站后的日本,发现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中国目前正在重演日本当年的情景。这篇文章我没有站在国家高度去分析,而是站在一个老百姓的角度去看待,希望能够管中窥豹,得到一点个人发展的方向。

1623316289(1).jpg

    先来聊下日本的一些简报: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美国趁虚而入,对日本进行非军事化改革。

     1948年美国开始扶持日本,美日签订了《特许订货协议》,美国市场向日本开放。

     1954—1958年为日本经济的高速增长阶段,仅用10年,日本经济恢复了战前水平。

     20世纪70-80年代,美日贸易开始摩擦。在美国的威逼利诱下,日本签署了《广场协议》。90年代末,日本经济泡沫爆发,从此经济进入低迷时代。

     有句老话叫做知历史,明事理。再来看看今天,是否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味道,先来说2点吧

     1、当年日本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全球的奢饰品店几乎都是日本人在疯抢。这个和前几年中国大妈狂扫全球奢饰品和黄金没什么区别。

          分析:这段时间,武井保雄成了日本首富,他的公司叫武富士公司。主要业务是放贷。当年日本人的消费习惯已经养成,没钱后仍然很多人保持原有的消费水平,于是大量的人开始借贷。现在看看国内所有的巨头,似乎早有察觉,几乎都在搞这个业务。腾讯、阿里、百度、抖音、360等,都在推自己的借贷业务。

     2、日本经济泡沫爆发后,日本进入了低欲望社会,年轻人不再奋斗,选择躺平。躺平这个词是不是最近也很熟悉呢?

          分析:虽然房地产,奢饰品等高消费行业都受到重创,但是日本的“娱乐产业”在这个时间却飞速增长。代表的有日本的:二次元动漫、宅男动画片、和很多爱情动作片。现在仍然看下国内,B站从2020年开始高速增长,现在已经是三个爱奇艺的市值了。原因是什么,相信你已经知道了。

     最后我想说:乱世出英雄,任何时代只要把握好时机,机会总是有的!借用已经嫁到日本的志玲姐姐一句话结束这篇文章:加油,加油,加油!

 

           

发表评论

最新文章